关键词:
感恩美好生命 奠基幸福人生
感恩美好生命 奠基幸福人生
——李公朴小学举行生命教育周启动仪式
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但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所以,对待生命,我们要倍加珍爱。为了让每一位学生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为了让他们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过得精彩,我校将开展生命教育周活动。本次活动以感恩美好生命 奠基幸福人生为中心,着重引导学生平等地对待生命;培养对自身、家庭、社会的责任意识;学会感恩惜福、尊重他人、理解生命、热爱生命;提高保持健康心态和丰富的精神生活的能力,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
3月初,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校感恩美好生命 奠基幸福人生生命教育周启动仪式在操场上举行。副校长虞正兴在启动仪式上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我校生命教育周将举行的各项活动,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每个人都能为自己的心灵点起一盏灯,撷来一缕阳光,尊重每一个生命,提高生命质量,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辉煌。
在未来的三周内,我校将举办一系列生命教育活动:爱绿、护绿植树节活动、生命安全——生命教育特色中队主题班会活动分享生命中的精彩赏片活动、评选公朴小明星、设立小小心理疏导站等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以建设和谐校园为宗旨,着眼于全体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定基础;着眼于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为提升学生的生存能力和生命质量奠定基础;着眼于增强学生在自然和社会中的实践体验,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生命环境奠定基础。
(撰稿:管华英 摄影:陆天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