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共享书香浓 同筑中国梦
共享书香浓 同筑中国梦
——李公朴小学启动“中国梦”读书教育活动
春风阵阵,一卷素书桃李芳;书香浓浓,千里山月满校园。 3月初,李公朴小学 “共享书香浓 同筑中国梦”读书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我校学生理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内涵,李公朴小学倾力策划了读书教育系列活动并隆重于举行了“共享书香浓同筑中国梦”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万小强副校长从振兴中华、读书的好处、读书的方法和怎样选择适合的书等方面,调动了大家阅读的兴趣,提倡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在本学期,我校将围绕“共享书香浓同筑中国梦”这一主题举办一系列读书教育活动:“奋发成才 梦想征集”活动;“放飞我的梦想”黑板报、手抄报比赛;“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缤纷梦想”观影活动; “童眼中的中国梦”摄影比赛; “中国梦 我的梦”征文比赛;“追寻梦想足迹”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这些活动,学校还将举行“书香班级”、 “读书小明星”的评选等活动。
学校将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创建书香校园,同时,引导少先队员把个人的梦想、国家的梦想与读书联系起来,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潜心阅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管华英 摄影:陆天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