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经典我推荐 好书伴童年
经典我推荐 好书伴童年
——李公朴小学五年级组“好书推荐”系列活动
“我推荐的是《富兰克林传》……”“我推荐的是《三国演义》……”“我推荐的是《爱的教育》……”“我推荐的是《小故事,大道理》……”3月5日下午,五(4)班举行了好书推荐会,每个同学都把自己最爱读的书给带来了。同学们以读书小队为单位,依次上台推荐小队的藏书,吸引同学们都来借阅,从而增加小队读书积分。
“经典我推荐好书伴童年”是李公朴小学五年级读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生间的交流,提高阅读能力,提升写作水平,通过各种丰富的活动,引领学生在阅读实践中与好书为伴,与经典为友,开拓视野,享受学习的快乐,生活的快乐。
交流会中,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进行好书推荐演讲。他们举着自己喜欢的书籍,伴着制作精美的课件,或是声情并茂地介绍,或是充满激情地演讲。台上的同学讲得绘声绘色,台下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手拿好书,连平时不善言语的同学也变得能说会道。连最爱看漫画书的同学,也被诱人的推荐词吸引,想看看这本有趣的好书。
良好的阅读习惯来自优化的阅读环境,随着年级的升高,爱读书的孩子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他们出口成章,他们知识渊博,他们视野开阔……爱读书的孩子写文章,旁征博引、洋洋洒洒,显示出了超越年龄层次的成熟来。学习中,爱读书的孩子敢于质疑,善于思考,显示出丰富的底蕴储备来。但这些孩子决不是书呆子,书给了他们自信和勇气,给了他们成长的快乐和动力。爱读书的孩子才是学习真正的主人!
(撰稿: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