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举行“在责任担当中成长”主题中队观摩活动

 

责任让生命更加美好
——记李公朴小学五(3)五(4)主题中队观摩活动
 
生命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李公朴小学始终立足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健康发展的目标,坚持开展生命教育活动。学校特别注重在少先队中队主题活动中开展生命教育活动,引导队员在活动中探讨生命成长的意义。
5月底,在李公朴小学多功能活动室,五3五4中队的队员以本学期生命教育主题“生命成长责任担当”为主题,开展了“责任让红领巾更鲜艳”中队主题观摩活动。活动一开始,队员就为大家演绎了小品“我能行”,“小明和小严”同学的一系列问题引起了全中队队员的大讨论。
在“培养责任心”的环节,大家分别对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讨论中,大家渐渐清晰地认识到:在校认真学习就是小学生的责任;锻炼身体也是对自己负责任;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小公民的责任;树立纪律观念同样是负责任的表现。活动中,同学们评选出了中队内各方面表现突出的责任之星,以榜样的力量来促进全中队队员的责任意识。当队员们为心目中的有责任感的队员送上“责任之星”自制奖状时,全场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队员们还争相把名人对责任的诠释告诉在场所有观摩同学和辅导员,并以大合唱《我要做合格的小公民》来结束本次活动。
通过活动,李小少先队员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用心去体味了生命的美好。大家感悟到: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责任作为一份礼物已不知不觉地扛在肩上。责任是金,一个人有了责任心,他的生命就会闪光。责任是美,一个人有了责任心,他的美才会永不衰退。一个人有了责任心,世界才更精彩,更迷人。我们相信:李小学子一定会把责任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做个有责任感、懂得担当的好少年,让人生散发出金子般的光辉。
(撰稿:管华英   审核: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