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举行贫困生补助金发放仪式
 

李公朴小学举行贫困生补助金发放仪式

 生命是一盏灯,爱如星星火种;生命是一棵树,爱似雨露既濡。哪怕再小的感动,也会让雏雁成长为飞鹏!6月11日下午,爱心流动,情满校园,李公朴小学以“用爱感动生命”为主题,举行了贫困生生活补助发放活动。李公朴小学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这一仪式,一起感受党和政府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对教育发展的支持。
 在一曲温情的《让世界充满爱》歌声中,五位受助的学生自发地走上讲台,述说自己的心情、表达自己的决心。崔同学拿着1000元补助金激动地说:“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希望,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今后也会竭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
 发放仪式上,万小强副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为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补助费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和学生的关爱,希望获得补助的同学要把这笔补助款用在提高生活质量上,绝不乱花一分钱,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报效祖国;同时,要接过这一爱心接力棒,将来发展好了伸出援助之手,救助像自己这样需要救助的小同学,发扬“大家为一人,一人为大家”的优良传统。
受现场气氛的感染,家长代表也交流了对子女教育、管理方面的体会。更表达了要用自己和孩子的努力来回报政府、学校的关心和照顾,要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懂得付出、懂得感恩的人。
 家庭无助,国家有助。在团团圆圆的合影中,整个资助仪式圆满结束了。但我校的爱心行动还没结束,我们将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将这一份份感动传下去,把爱心传给最需要的同学。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管华英 摄影:陆天梦 审稿: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