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举行公民教育活动听证会
 

校园模拟听证 促进资源节约

——李公朴小学举行公民教育活动听证会
本周,李公朴小学五年级同学在学校多功能大厅举行了小公民实践活动听证会,展示了《关于商品过度包装问题的研究》实践活动成果。
听证会的现场,同学们围绕“发现问题”、“寻找政策”、“提出建议”、“参与行动”四个板块,全面介绍了本次公民实践活动的过程和收获。面对质监局领导、学校领导、家长代表组成的听证团,同学们镇定自如,将他们的收获与建议等娓娓道来。当听证官的提问时,同学们的回答同样有理有据,精辟得当,获得了听证官们的高度赞扬。
通过这次小公民实践活动,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商品过度包装的危害,认识到了引起商品过度包装的主要原因,了解了商品包装的相关标准要求,向武进区政府提出了“出台相关法律”“降低包装成本”、“明确处罚措施”等合理化建议,向全体市民发放了倡议书,将成立“红领巾监督岗”到市场、商场去监督,成立宣传队进社区进行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行动起来,共同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现象,共同关心节约资源问题。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采访,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懂得了如何收集资料,还了解了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增强了合作意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公民意识,大大提高了公民责任心。公民教育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学生的发展迈向一个更新的高度!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管华英 审稿: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