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课堂内外学礼仪 校园处处显文明——李公朴小学全面开展“学礼仪”活动
 
课堂内外学礼仪 校园处处显文明
——李公朴小学全面开展“学礼仪”活动
“礼仪”是校园文明永恒的主题,我校一直在学生的文明礼仪方面进行着不断的探索,在打造高品质学科教育的同时,十分注重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教育。这一学期,我校紧抓江苏省出台《江苏省未成年人基本文明礼仪规范》的锲机,结合文明城市的检查,全面开展了校园“学礼仪”活动。
新学期开始后,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和高尚的思想道德素养,增强大家的文明意识,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举止,让同学们在新学期里文明礼仪更加的优秀,一开学,李公朴小学全校各班组织同学开展以“学基本规范争当礼仪星”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及二月份的“争当公朴礼仪星”的主题,确定了本次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的相关内容,对学生进行了个人礼仪和交往礼仪的系统教育。
活动中,有的班级以故事的形式来熏陶孩子们要懂文明;有的通过判断形式引导学生关注文明礼仪;有的班级则是给孩子们观看相关的视频,直观的教育孩子们讲文明,懂礼貌;有的班级还制定班级文明公约并选出身边做得好的例子,树榜样……
三月初,学校全面开展活动、并评选出本学期第一批“礼仪星”,并以次为契机,发挥榜样力量,歌颂文明行为。时时刻刻提醒同学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努力争做一个高素质的小学生,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永不凋谢!
(摄影撰稿: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