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讲公朴故事 传民族精神
讲公朴故事 传民族精神
——李公朴小学开展学公朴讲故事比赛
 
为引导学生树立和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养,弘扬民族精神,争做合格小公民。11月23日中午,李公朴小学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了“学公朴”讲故事比赛。
窗外寒风阵阵,室内暖意融融。现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比赛中,来自学校中年级的多位选手纷纷施展自己的才华,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抑扬顿挫,述说了李公朴先生为民主事业奔走奋斗的历程, “讲”的内容是丰富多彩,“演”得也是绘声绘色,生动的事例和感人至深的情节,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会场上时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从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中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了一种力量,一种来自于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伟大力量。
队员们观看了“学公朴”讲故事比赛,深深为这位敢于追求真理、反抗黑暗的民主斗士所感动,他们有的说:“李先生一心为民主奋斗,为国家操劳,不管有多危险总是坚强度过,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值得仰视。”有的说:“李先生是一个坚定的民主战士,一个为国为民献出生命的大写的人,他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还有的说:“如今的民主社会,就是无数像李先生那样的民主战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队员们表示:要向李公朴学习,把“爱国、民主、进步”的精神化为实际行动,争做一个大写的人。
这次讲故事比赛,不仅很好地展示了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更是对全校师生做了一次深刻的民族精神教育。相信通过活动,孩子们的心跟英雄贴得更近,跟祖国贴得更近;也相信他们能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勤奋学习,努力锻炼,争做四好少年,长大为祖国作贡献!
(撰稿: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