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举行10月英语常规教研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1日,李公朴小学郑霞英语名师工作室活动暨李小10月英语常规教研活动在五(3)班举行此次教学研讨课由工作室领衔人郑霞老师执教五上Unit3 Our animal friends (Checkout time),李小全体英语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老师执教的这节课在基于课标、教材内容和学情的基础上,首先通过自主回忆卡通时间的小螃蟹,初步尝试从颜色、外貌、能力和喜好四个方面进行基于主题的简要口头输出。其次在回忆故事时间的过程中,刷新学生对主题的认识,提炼和巩固谈论动物朋友的提纲。再次,在单元整体的理念下,对单元的整体内容进行的融合、梳理,以“小螃蟹”为主角进行绘本的搭建,在搭建过程中,通过阅读、填表、勾选和汇报的方式引导学生在阅读文本的过程中按照框架的逻辑顺序提取关键信息,整合关键信息并勾选出相应的动物朋友,最后运用核心句型进行结构化地输出。通过以上三个学习活动的设计,促进学生思维品质螺旋上升,并形成该板块学习的思维图示。最后该教学设计还关注学生文化意识的建构,通过分享提升绘本主题,感受交友对自己和他人的意义,在感受友谊带给自己快乐的同时,学会理解他人,分享快乐。

随后,大家在学校教师发展工作室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活动。首先由郑老师对课进行解读,随后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都表示从这节课中学到了基于主题意义的复习课该如何去解读并带领孩子深入地复习。最后主持人殷舒婷老师进行了最后的总结指出,英语是一种知识,课堂能够传递知识文化;英语是一种科学,课堂要提供教学思考研究方式。英语课堂的核心是教与学,要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她认为郑老师的这节课中,做到了少教多学学生的个性化发言较多,真正从听、说、读、写各方面提升了学生们的英语语言素养,是一节精彩的英语课

 

此次活动不仅让李小的英语老师们学习了基于主题意义的单元整体教学,老师们也在积极的研讨中寻找到了英语教学的明确目标。希望我们在今后的教学道路上,走得越远。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郑霞 摄影:倪雪涵 审核:刘红英

微信图片_2021102110131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01419.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01430.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0153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0155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