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磨课追求优质,磨砺更促成长

10月28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美术组邀请第二实验小学的资深美术老师吕华老师来校指导新优质的课,教导主任岳颖姝主任和美术组所有老师参与活动。

新优质创建,是李公朴小学一个关键性的学校发展事件,无论怎样重视都是值得的和应该的。活动开始,吕老师首先听取了王雪娇老师执教的《形形色色的人》和姚烨老师执教的《虾和蟹》。王雪娇老师激情有活力,教学形式非常有趣,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学生。整堂课去农场做客的情景贯穿其中,让学生在任务活动中学习,课堂气氛活跃。姚烨老师通过奥运情境的贯穿,时刻关注学情,点播学生课堂中不懂之处,让学生了解到奥运项目的知识。随后,老师们进行了评课。吕华老师根据2位老师的课堂效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合理化的建议,讨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刘红英副校长指出: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

通过本次磨课活动,大家能深刻地认识到磨课能让教师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将教育理论转化为成果,对新纲要的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剖析更深刻陶行知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唯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教师成长的主阵地在课堂,“上好课”更是教师成长的支点。创建新优质学校,促高质量发展。李小全体美术教师将启航新征程,和孩子们进入新的美术世界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姚烨 摄影: 王雪娇 审核:刘红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