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邀请专家来校做数棋教学指导

李公朴小学邀请专家来校做数棋教学指导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生数棋水平,更新教师教学方式,10月29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邀请马杭中心小学徐伟杰校长为数棋教学进行指导。

学生部耿丽清副主任带领陈强、王奕、丁蕾、邹瑜老师一同参加了培训。徐校长介绍到,国际数棋是结合数学学科知识,并有效进行创新思维训练的新型数学学习工具。学玩结合、手脑并用,同学们在数学游戏的快乐中逐渐掌握独立思维、勇敢决策、灵活机智和统领全局的本领。徐校长从数棋的开局布阵、中盘对抗、收局技巧都做了细致的指导,结合各种棋路的利弊为老师们一边展示、一边讲解,并将近几年最新的行棋方法作了展示,更新了老师们的教学方式。过程中老师们提出了相关疑问,徐校长都做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指导,老师们收获颇丰表示并将学到的经验应用到以后的训练中,一定能帮助学生培养创新意识,提升数学素养。

(武实小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人:丁蕾  摄影:王奕  审核:刘红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