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扎实开展校级语文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语文学科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10月26日,李公朴小学语文教研组扎实开展了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蒋雪娟老师执教《风娃娃》,全体语文老师参与了研讨交流。

蒋老师亲切的语言,深厚的教学功底是这堂课最精彩的部分。教学时,蒋老师创设情境以古诗导入课文,引出“风娃娃”,和他打招呼,了解其烦恼,从而引入课题。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蒋老师不光生字教学扎实,而且重视学生的口语训练,通过创设各种情境,如:纤夫们笑着对风娃娃说:--------引导学生进行说话训练,不仅可以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而且有助于理解课文内容,还能够让学生在此基础上悟出感情,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课后,语文老师们又“转战”到会议室集中研讨,在研讨前,蒋老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意图、教学中的得与失以及执教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其他老师则针对教研课进行了评课交流,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而且能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于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具有极大促进作用,相信今后本校语文教师定能更上一层楼,为孩子们带来更加生动有趣的语文课堂。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刘烂珏 摄影:董洪慧 审核:殷维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