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李小顺利开展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学校安全事关教育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2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组织五年级师生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武进高新北区消防中队李杰队长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消防安全知识的视听盛宴李杰队长用发生在高校中的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警钟长鸣李公朴小学服务部杨慧副主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消防演练活动方案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给学生具体介绍了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方法。下午一点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班主任和配班教师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学生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弯着腰,猫着步,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师生安全到达场地后,按照“双手抱头,紧急避险”的口令要求,做出了规范的避险动作。随即各班主任教师清点班级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环节分为火灾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师生参观消防车个环节。活动现场,消防员详细讲解火灾形成的特点、如何准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疏散与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同时做好“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让学生们将活动中学习到的烟感器、防烟面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规范等分享给爸妈,做好家庭防火的宣传员、监督者。最后,武进高新北区消防中队李杰队长对此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及时做好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有效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使学生在演习活动中掌握具体的逃生技巧,使教师掌握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次消防演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学校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桑星林 摄影:张依彤 审核: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