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英语教师参加市小学英语直播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8日,常州市小学英语“语言进阶”单元整体教学研讨活动在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眼界决定境界”,李公朴小学英语组的老师们,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为了提高课堂教学品质,加大课堂教学研究力度,推动自身的专业发展,每位老师以级部为单位,自行观看直播。

本次直播的内容是五上第五单元四课时的单元整体教学。第一课时是经开区林南小学的唐婧老师执教的,她执教的是Unit5 What do they do?的Story time。唐老师用I say, you say的游戏引导学生了解老师,通过Watch and tick,Look and say, Read and stick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解读文本,理解文本,并让学生学会整合信息,完善表达,提升了学生语言综合运用的能力。

第二课时是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李佳维老师执教的Grammar, Fun and Culture time。本堂课的教学重点突出,在整个教学中都运用了学生最喜欢的活动方式 Do a survey进行,并且教学过程中还给学生提供了大量开口说英语的机会。

第三课时是新北区奔牛实验小学的肖洁老师执教的Sound time和Cartoon time。在本课 sound time 的教学中,通过“情景导入”、“朗读感悟”的形式让学生主动发现字母y在单词结尾的一种发音,过程中教师帮助学生利用知识的迁移尝试读出新单词对于 Cartoon time 在单元整体中的定位,除了其故事内容所带来的趣味性,其实也很好地体现其单元功能。在本课 cartoon time 的教学过程中,肖老师通过“谈论图片进入情景”、“主动思考预测文本”、“观看视频验证疑问”、“试听结合感悟趣味”、“联系生活展开想象”等方式促进学生对 cartoon 的理解和创造性语言的使用,然后通过朗读和创编激发学生语言的表达让学生通过语言将思维展现。

第四课时是来自常州市觅渡桥小学的王珏老师执教的Checkout time。王老师充分利用教材资源,通过不同的活动设计复习本单元的各个板块,并把重点单词和句型贯穿始终,充分凸显了单元整体教学的有效性。 

通过观摩,我们学到了在单元教学中,要基于课标,对接课程纲要,解读单元整体目标,分析年段能力水平,结合前后教材中语言能力的关系等,以整体的视角来推进语言的学习。在语言学习中,强调语言能力的同时,还要关注情意的表达,与主题的相融合。

今日寻得他山之石,今后琢磨己身之玉。潜心教与学,李小英语组一直在行动。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周华雯 摄影:殷舒婷 审核:刘红英

微信图片_20211110173303.jpg

微信图片_20211110173311.jpg

微信图片_2021111017331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