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扎实开展11月英语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解决小学英语教学中教师关注形式大于关注语言的问题,促使学生语言能力进阶,提升教师单元整体教学研究水平,11月28日,郑霞英语工作室在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举行了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研讨活动。工作室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王颖老师在三(3)执教三上Unit7 Would you like a pie? Storytime板块,其他老师现场观摩。

读前——创设语境,激活主题,拓展思维宽度。在课的一开始,王老师便利用歌曲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并引出句型Nice to meet you。接着利用同学们野餐的情境,以sharing为主题线索,将所有内容贯穿于这条主线。

读中——问题引领,探究主题,凸显思维深度。教师借助故事情境,完成了单词和日常用语的教学,带领孩子谈论交流What to share? How to share? 并通过分角色朗读、表演和延伸故事情节,进一步体验和运用所学内容,挖掘学生模仿使用语言的能力,从教师的语言输入转为学生的语言输出,符合语言的习得规律。

读后——迁移运用,升华主题,提升思维高度。在课堂的的最后对文本进行拓展,延伸主题内涵,培养学生在生活中乐于分享的良好品质。

本课的教学特色明显,教学设计得以优化,主题意义得以探究,让同学们在交流中学习,又在交流中巩固提升,充分体现了英语学科的有效学习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在相互交流中进行思维碰撞,在深度研讨中得到提升。

(撰稿:王颖    拍摄:郑霞     审核:刘红英)

微信图片_20211118142512.jpg

微信图片_20211118142522.jpg

微信图片_20211118142529.jpg

微信图片_20211118142801.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