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开展公益体验暨公朴卡兑换活动

2021年1122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特邀非遗第四代传承人来校开展“堆花糕团”公益研学活动公朴卡兑换活动

下午12点00分,李小的100名公朴卡兑换者满怀期待地来到多功能大厅。首先,由娟萍女士做了堆花糕团的讲座华女士详细介绍了华家制作堆花糕团的历史、制作工艺等相关知识。公朴娃们很快被龙凤呈祥姜太公钓鱼寿星祝寿年年有鱼……这些活灵活现、造型生动的作品所吸引,发出啧啧赞叹。

在结束讲座之后,为了让公朴娃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堆花糕团,华女士又带领他们亲身体验堆花糕团制作的过程。在女士的精心指导下,公朴娃们学会运用搓、捏、刻、压等传统技法,加上自己的想象和创新,制作出憨态可掬的玉米小人。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孩子们专注而又认真,尽情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堆花糕团作为常州特色产品之一,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公益活动孩子们聆听堆花糕团传人的解说亲身体验堆花糕团的制作过程更加深入了解了堆花糕团的传统文化知识和特色手工艺感受制作华家传人的匠人精神。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耿丽清  摄影:周雨诺  审核:赵煦阳)

微信图片_2021112407591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