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珍爱生命 绿色上网
珍爱生命 绿色上网    
                         ——李公朴小学举行法制讲座活动
 
 
为加强学生法制观念,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守法纪法规、校纪校规,做一名珍视生命、言行规范的学生。2012523年日下午,李公朴小学通过现场和广播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法制讲座暨聘请法制副校长仪式。
活动中,马跃兴校长首先为武进高新北区新城派出所孙柯副所长颁发了李小法制副校长聘书,然后由武进区司法局宣教科、武进区法制教育讲师团成员毛亚娟科长以深入浅出、以案说法的形式为李小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
毛科长首先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全省、全区未成年人的犯罪情况,这一连串的数据一下子就把大家惊呆了。接着切入主题,分别结合具体典型的案例给大家列举了迷恋网络网吧的多种不良行为,她给大家分析了网吧的危害,特别强调了从小迷恋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身心的摧残,告诉大家一定要在学习电脑知识的同时严格遵守青少年上网公约,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最后,她要求同学们要好好地审视自己,有没有这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有则改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家庭学校的阳光雨露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大量真实案件的分析说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教育重在引导、疏导,如果仅仅是一味的截、堵,学生容易产生逆反心理,反而不利于展开教育。因此,针对学生的上网行为,要不断创新管理教育思路。李公朴小学及时调控教育方法和手段,通过正面教育、整体教育、学生自发组织的活动教育,号召同学们践行绿色上网,争做文明使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