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听法制讲座有感
听法制讲座有感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1)班   程婷钰
今天下午,武进司法局的毛亚娟老师到我们学校给我们进行了一场法制讲座,主题是“绿色上网,珍爱生命”
毛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现实生活中因上网成瘾而发生的一起起案例,有几起还是血案,让人震惊,发人深省。这些案子都是青少年到网吧上网,然后成瘾,最后逃学。有的甚至分不清自已身处虚拟世界还是现实生活中。他们通常玩的都是格斗类的游戏,把自已身边的人当作游戏中的角色。有一起发生在新市民小学的案例给我的印象最深:有一个很乖的男孩,父母打工,每天独自上学放学。几个不良少年三番五次地热情“邀请”他去网吧玩,他终究抵不住诱惑,跟着去了。一开始那几个少年经常请他吃东西,接着他要请别人,却没钱。因为提前交了伙食费,他就欺骗老师,说妈妈生病了,要交医药费,想先拿回伙食费,等以后有钱了再给老师。老师把钱给了他。过了一段时间,钱用完了,他就去邻居家偷,被发现后竟把邻居砍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都是沉溺网络惹的祸呀!
我平时不玩电脑,只是节假日作业写完了作业有玩玩,有时在网上买些喜欢看的书。
其实网络是把“双刃剑”,可以查阅资料,发送文件,是我们的学习和工作的好帮手,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快捷方便。但如果沉溺于网络世界无法自拔,就只能有害无益了。
今天的法制讲座使我受益匪浅:拒绝网吧,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才能使我们这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
                                                指导老师:庄彩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