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生命家园 用心呵护——记李公朴小学“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生命家园 用心呵护
——记李公朴小学“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面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让学生掌握简单逃生知识。我校于3月16日上午举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能够安全、有效、成功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了由马跃兴校长为组长,袁晓红校长为副组长的演练领导小组。成立了由校领导班子、教研组长和各班班主任组成的广播警报组、疏散指挥组,具体负责整个紧急疏散演练的各环节,并详细地规划了疏散路线和次序。
上午9点35分,随着一阵尖利的警报声在校园里响起,我校一千六百余名师生迅速作出反应,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楼层、班级依次迅速从教室撤离,按预定的线路,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操场上的安全地带。由于学校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疏散过程中,各班班主任按照各自职责积极组织学生撤离教学楼,沿途还有疏散指挥组的老师指挥学生疏散,所以全体师生安全到达了指定地点,但这一次的演练用时近4分钟。
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因此学校按计划开展了第二次演练活动。在第二次演练前,疏散活动总指挥袁校长就本次疏散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对学生进行了宣传,并指出了第一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再次明确了演练的要求。随着第二次拉响的警报声,全体学生按照预定方案,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以最快的速度1分30秒、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第二次紧急疏散的演练任务。
这次紧急疏散演练,不仅仅只是一次演练活动,更是一次“珍惜生命”的安全教育活动。学校精心筹划,组织严密,考虑周到,既有前期的知识宣传和教育,又有演练过程中的及时疏散和安全保护,确保了活动中学生的安全。通过演练,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为生命安全又筑起了一道防线。
(文:管华英 图: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