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教师救护技能培训
教师救护技能培训
       
农历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初四下午,李公朴小学红十字会邀请马杭医院医师为全校教师举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医师首先围绕“现代人要有现代救护理念”这一话题,从国家法律和公民义务的角度阐述树立现代救护理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现代人要有现代救护理念,即“人人学救护,救护为人人”,每个人都要树立“灾难意识、现场救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随后,医师从实际情况出发,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他列举了大量发生在国内外的重要灾害事例引导大家认识现代救护基本技能对避灾、减灾、救灾的特殊意义,澄清了教师们一些模糊的认识,使教师们理解了“无知比灾难更可怕”、“防灾永远胜于救灾”、“学会现场救护是必不可少的知识与技能”、“一个不具备安全意识的教师,绝对是一个不称职的教师”等重要意识。
最后,医师从“创伤急救”和“心肺复苏”两个方面,利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现场演示的方法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创伤急救的方法、技巧,同时还就急救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同时,医师还利用人体模型完整地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整套操作技术。包括在急救前如何判断病人是不是心脏骤停、如何判断病人有没有脉搏、实施心脏按压前必须保证病人的气道通畅、按压胸腔的正确位置和频率等。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医师幽默简洁的语言、丰富实用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在医师的感染带动下,热情高涨地练习了止血带止血、骨折固定、头部包扎、胸外挤压、人工呼吸等紧急救护知识。大家认为:在学校举办这样的救护知识讲座是非常有意义,也是很有必要的。它不仅使大家懂得了红十字会倡导的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真正意义,也提高了教师的现场急救技能,增强了应急避险的救护意识和快速应急能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