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公朴少年心理成长营团辅活动课

李公朴小学开展公朴少年心理成长营团辅活动课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发展,201965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公朴少年成长营”第四讲开始了,成长营邀请了武进前黄高级中学的心理学讲师吕玉华为孩子们作了《我的感觉》的专题讲座。

吕老师先让孩子们进行了暖身游戏,在小组内选择一个伙伴,面对面模拟动物园中一些动物如:狮子、猩猩、狼、狗、鹦鹉等的叫声和体态,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进入课堂。在整个讲座中,吕老师设计了四个板块:活动一:我的情绪圈。告诉孩子人的情绪分正面情绪和负面情绪,当我们自己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自己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当同学出现负面情绪 的时候,我们应该伸出温暖的手安慰、鼓励、扶助。只有把负面情绪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我们的正面情绪才会显露出来。活动二:情绪温度计。吕老师让学生动手画画自己的情绪温度,让学生知道气温的变化可以用温度计来表示,人的情绪也会变化,可以用情绪温度计来记录自己的情绪,了解情绪对健康的影响。活动三:我的情绪我做主。让学生了解人的情绪充满着喜怒哀乐,随时会发生变化,我们要学会调节情绪,成为情绪的主人,让积极向上的情绪陪伴我们左右。活动四:学做乐天派。让每位学生回想自己开心的事情,把它写下来。最后总结:以乐观的心态,做个乐天派,才会生活得更加有滋有味。

吕老师亲切的语言,亲和的态度感染了大家,整个过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与老师互动。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积极正面的情绪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愿做阳光、乐观的好少年。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写:秦冬梅 摄影:陆天梦 审核:王晓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