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家庭教育专家助力李小公朴父母成长营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密切联系,使学生平稳地度过三年级这一关键时期,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育孩子的目标,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于9月20日下午两点在多功能大厅召开三年级家长会暨父母成长营活动。

在年级组长汤燕老师的主持下,常州市十佳心理工作者、常州市家庭教育工作室领衔人张良老师为全体家长作了《三年级是道坎》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张良老师结合三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解释了叛逆期孩子的一些共同表现,分析其中的原因,提出该年龄阶段需要培养的核心素养,列举其在心理咨询工作中碰到的有借鉴意义的例子,针对不同的学习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干货满满。整个讲座家长专注度高,张老师独特的见解会令家长们会心一笑,娓娓道来的沟通理念和技巧又让家长们频频点头。

随后,年级组长汤老师做总结发言,以一线教师的视角浅谈三年级孩子在学习方面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防微杜渐,缓解家长的焦虑,又以好家风成就好孩子的角度,引导家长思考如何做个合格的家长,重申“安全是最高的质量”这一大方针,并且欢迎家长与学校进行多种方式的沟通。

此次家长会,不仅促进了家校沟通,专家和老师的现身说法,让家长有所借鉴、有所启发,帮助家长更好地认识孩子,陪伴孩子,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胡文贤  摄影:张依桐  审核: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