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举行一二年级家长成长营活动

为促进家校更好地沟通,营造更好地教育教学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地成长,12月13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举行一二年级家长成长营活动。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使家长们更好地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对孩子进行礼仪方面的言传身教。家长们集聚学校的多功能大厅,在那里认真聆听了由常州幼儿师范学校王坚定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王教授以“学现代礼仪,做魅力家长”为主题,围绕“礼仪意识强不强”“礼仪知识知多少”和“如何对孩子进行礼仪教育”对家长进行礼仪培训。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走进孩子的教室,各班班主任首先对班级的总体概括、班级活动、学生学习情况做了总结,各学科教师对本班学生的学习情况做了深入地交流,对于家长的提问给予了具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接着,各班针对“孩子平时作业拖拉、马虎,自理能力待提高以及行为习惯的问题”等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家长沙龙的交流,家长们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分享,并在老师的解答和引导中获得了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会后,许多家长表示,礼仪是一种修养,作为家长要修炼内在的美,也要打造外在的好形象,提升自身的礼仪素养,并成为孩子的表率,做新时代讲礼仪、高素养的好父母。另外,在对孩子的教育方面,要更加注重方式方法,紧密地与老师沟通交流,共同为孩子的健康发展,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卢雪娇     摄影:李依桐     

审核:李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