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开展“公朴父母成长营”第四讲活动

为了重视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构建有效的家校共育联盟,6月5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第五届公朴父母成长营第四讲活动如期而至。本次活动主要是由李小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常州市优秀班主任、常州市骨干教师周丹老师开讲《好习惯养成记》。

活动分两个议程:首先是科研部沈银大主任对家长们上交的作业进行了分享与点评肯定家长们已逐步掌握亲子之间沟通的技巧、方法同时引导家长了解孩子的阶段心理特点,读懂孩子行为背后的信息从而更好地亲子沟通

接着是心理咨询师周老师作《好习惯养成记》的讲座,她从播放热搜抖音《小舍得》爸爸辅导女儿欢欢写作业的片段提出质疑,引出今日话题的关键词“习惯”,并借助名人樊登的观点、生活中的例子,让大家对“习惯”这一概念有了更明确的理解。通过学习小组讨论、观看视频等,家长们了解到孩子现阶段最需要养成的好习惯有哪些。周丹老师重点讲述了如何培养孩子的“整理力”:清空、选择、分类、定位、收纳、维持,这“六步法”清晰明了,操作性强。

本次活动中周丹老师用鲜明生动的案例在潜移默化中播撒了家庭教育的金点子,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家长们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观点,大家在互动中碰撞出新的“火花”。有句话说得好“优秀是一种习惯”,相信在座的学习型家长们能培养出一个个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生活优雅者。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写:蒋雪娟 摄影:丁梦娜 审核: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