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开展了公朴父母成长营第五讲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下午,正值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大好日子,五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第五届“公朴父母成长营”的42名成员迎来了五场活动暨结业仪式。

本次活动分两个板块进行,首先,“公朴父母成长营”的42名成员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在天健馆集合,由武进区心理教育工作室领衔人王凌云老师组织和带领他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亲子游戏“摸石过河”。游戏开始前。王老师先带领家长和孩子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一个鸡蛋的蜕变,孩子们跃跃欲试,积极投入到游戏中,通过游戏,让参与者明白了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唾手可得,他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几个阶段。奋斗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是想要取得最后的成功,还必须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下去。接下来的“摸石过河”的游戏,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更是热情高涨,孩子们小心翼翼地踩在石头上,每前进一步,就向前移动一块石头。家长则在一边为孩子加油鼓劲。失败了,没关系,从头再来。有的孩子反复走了好几次,越走越熟练,越走越得心应手,最终都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游戏的开展,对自己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起到了很好的启示和引导作用,有时候,家长一味地对孩子提出过高过严的要求,反而适得其反,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

在接下来的结业仪式上,池天恩同学的妈妈跟大家分享了她参加活动以后的感受,讲述了自己参加“公朴父母成长营”的收获和心得。本次活动,还分别评出了金牌家长、护航家长和觅知家长若干名,赵煦阳副校长宣读了《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第五届“公朴父母成长营”优秀家长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家长颁奖。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在这百花争艳的夏季,李公朴第五届“公朴父母成长营”的全体成员顺利结业。课程结束了,但是学习永远不会停步,家长和老师们,一定会携起手来,架起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在家校双方共同的关怀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一定会蓬勃向上,健康成长,获得更加全面的发展,成为未来的栋梁。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写:庄翌  摄影:戴玉  审核: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