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二2班特色公朴班展示

2班特色公朴班展示

合: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上午好!

甲:我们二2班创建的是“书香公朴班”,我们的创建口号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乙:20179月开学初,老师和我们一起制定了特色班级创建计划,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因此我们把阅读作为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甲:我们师生共读一本书,《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是我们全班最爱读的书。男生们最喜欢聪明、正直又勇敢的小公鸡卡梅利多。

乙:女生们则钟情于不同寻常的充满好奇心的小母鸡卡门。

甲:我们还结合班本课程“多彩的树叶”,阅读了有关树叶的绘本故事《风中的树叶》和《一片叶子落下来》,我们不仅学到了有关树叶的知识,还从小小的叶子身上体会到奉献的温暖。

乙:老师让我们在看书时,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给书画“花脸”,给好词好句画上美丽的衣裳。

甲:我们学习做读书笔记,摘抄好词好句,写下一两句的简单感想,一张张书写工整的读书摘记卡,记录着我们平时阅读的点点滴滴。

乙:海量的阅读丰富了我们的积累,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感觉自己变了,语言表达也更有条理,更准确了。

甲:我们在班会课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一次次的锻炼中,同学们变得越来越大胆,走上讲台就像一个风度翩翩的小小主持人。

乙:有句诗说得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不做书呆子,在假期里,我们走上街头、公园、广场,和过路的行人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新年愿望。我们还在食育文化活动中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菜场买菜,回家在家长的指导下独立做了一道美味的菜。

甲:老师常说,读写不分家,语言文字是我们表达情感的重要方式。于是我们学着一句一句写话,从标点符号的使用,到段落结构的完整,我们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小小作家。

乙:苏维烨,邓嘉扬,伍一丹,徐泽懿,吴卓宸,郭千纤等小朋友先后有多篇作品发表在网上作文平台,其中郭千纤的《芭比变形记》和邓嘉扬的《信念让我不断成长》都发表在武进日报上。小记者苏维烨和邓嘉扬写的实践活动也发表在《现代日报》上。同学们的读写热情空前高涨。

甲:要问是什么给了我们巨大的力量?

乙:毫无疑问,是书籍,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让我们平淡的生活变得精彩无比。

甲:如果你想了解我们班更多的活动,请自己看展板吧!

合:同学们, 爱书吧!让郁郁书香,伴我们一起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