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感恩母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歌在校园上空回荡,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再过2天就是3月8日了,你们知道是什么日子吗?对,是妇女节。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是谁像那春风春雨般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反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大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眼眸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博大多么无私的爱啊!

美丽的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3月8日,是全天下所有妇女的节日,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为妈妈做了些什么呢?

可能会有同学很快想到,我要给妈妈买一份礼物,妈妈一定会喜欢的。这想法是不错的。可是,我们还是一名小学生,是一个消费者,现在我们用的都是爸爸妈妈的钱,买礼物给妈妈,这显然不是表达自己对妈妈的孝心的最好方式。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话语,当妈妈忙完回到家里时,向妈妈说一声:妈妈,你辛苦了;在去上学的时候,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妈妈做了好菜给咱们吃的时候,别忘了说一声:“妈妈,谢谢你!”。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在妈妈忙碌完回到家里帮妈妈捶捶背……最重要的是你们学习上的一个进步,更会让妈妈倍感欣慰。听妈妈的话,关心妈妈,了解妈妈,做妈妈的好孩子。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