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热爱生活 努力奔跑

  大家好,我是李公朴小学80后的语文老师——于艳萍。

今年寒假热播的《流浪地球》,有太多的经典语。希望是什么?希望是这个时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我们80后终于老了!80后再也没有二十几岁了,这个尴尬的年龄,唯有珍惜与奋斗。不和年轻人比速度,只愿与同伴携手并进;不和年长者比经历,有幸与大家幸福追梦。

一、亲近学生,开启小狗模式。

教育的幸福来源于爱的回音,你对他们一分好,他们就会用十倍好来回报。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四年级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迎接武进区的学科调研测试。在区调研的前一个星期中,我们把“小狗”们分类,每天把8个班的“乡村田园犬”集中到一起,几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分工合作,对他们进行知识和人生的引导。虽然,我们“累成狗”,但当我们欣喜地看到孩子们越来越温顺可爱,并在武进区学科调研中名列前茅时,我们心甘情愿。

二、钻研课堂,开启老牛模式。

为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我们备课组开启老牛模式,勤勤恳恳,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引领学生探求知识,让课堂充满欢笑,给孩子带来快乐,我们也就能得到快乐。作为四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在学期末进行备课组长工作展示时,回顾一学期来大家的点点滴滴,无限感动。打开青年老师的语文书,只见上面密密麻麻,或记录知识要点,或书写教学环节,举不胜举。在此基础上,我们备课组成员每人听课四十余节,大家在听课的过程中认真观察并做适当记录,不仅听,还会看,捕捉授课者和学生的动作、语言和表情,记下每一个教学环节和方法。在听课之后我们及时深入地思考,准确客观地评价各种教学方法的优劣,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取长补短。

2019,我们会更加热爱生活,丰富生活,努力奔跑。“要学蜜蜂采百花,问遍百家成行家”。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还将开启蜜蜂模式,广泛学习,让整个世界都成为我们的课程。

2019,我们每一天都会从微笑开始,爱着这群纯真无邪的孩子,奔跑在学习的路上,播撒和收获温暖的记忆,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