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六1特色公朴班展示

班级特色展示

     王静怡:各位老师,同学下午好!我们1中队拥有52名少先队员,是一个有正义感、有凝聚力、有共同目标、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狄宋:新学期伊始,我们为班级取名为:阳光特色公朴班,寓意着在我们在阳光的照耀下,要健康、快乐的成长!定好了大方向,接着全班头脑风暴讨论班级口号,姚凯迪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我们是阳光公朴班,那每一个人就是一颗小太阳,他建议:(姚凯迪出列说)小太阳,照亮他人;大太阳,照亮世界,这个提议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稍作调整后,我们的口号定为:(齐声)小太阳,温暖人心;大太阳,照亮世界。随后,我们每个人都绘画了自己心目中的班徽,经过投票选举,罗茗月同学的设计得票数最高,这就是我们的班徽,中间有一个地球,上面的光芒就是我们52颗小太阳散发出的能量,这个图上有一只像手一样形状的绿叶,大家看到了吗?我们钱老师说,这就是她,她愿意当我们的绿叶,帮助我们照亮世界,她也用她的手托起了52颗小太阳的未来。

王静怡:是的,我们是一颗颗小太阳,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能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现在我们能量小,只是小太阳,那我们就温暖人心,等到以后,我们学有所成,一定会照亮世界!那一颗颗小太阳如何发光发热呢?请听各小队汇报。

一、 “小太阳”学习小队

大家好,我是小太阳学习小队队长姚凯迪,要想变成大太阳,照亮世界,我们现在就要好好学习,我们小队队员成立学科互助学习小组,主动认领后进生,一对一辅导,同时制定班级PK栏,每周结算一次,更新最有能量互助学习小组;当然,除了在校学习,我们也帮助同学拓宽视野,我们邀请罗茗月同学的爸爸给我们讲解机器人知识,秦一诺爸爸甚至给我们邀请了台湾学者开讲座,让我们大开眼界。要想照亮世界,就不能做井底之蛙,我们相信努力会让我们遇见更有能量的自己。

二、“小太阳”运动小队

大家好,我是小太阳运动小队队长罗茗月,身体绝对是革命的本钱,大家还记得陶校长的演讲第一问问的是什么吗?对,自己的身体有没有进步?健康是人生大写的1”,其他都是零,1没有了,一切就是零了,我们运动小队主要的任务就是给大家制定合理的计划,保证大家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在这样的体制下,我们班出现了一个又一个运动小健将,有大长腿沈心如、沈心仪姐妹,大力士孟健,长短跑随意切换的张思甜,差点破了跳高记录的汪阳春,就这样,我们一战成名,今年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分第名的好成绩!

三、“小太阳”活动小队

大家好,我是小太阳活动小队队长张圳在班级的集体学习与生活方面,我们坚持开展和参与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如:合作水果拼盘红领巾义卖、小组竞争、元宵联欢、秋游、“好书大家分享,书香溢校园”活动、“传承红色经典”主题夏令营活动等等,每位学生在实践中多锻炼,发挥自己的才能,并学会合作。整个班集体团结起来像一个大太阳每个小太阳都在不断的进步,整个集体也就跟着不断完善。

王静怡:这就是我们六(1)班,一个永远充满朝气的集体,一个永远敢于超越自我的集体。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定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勇争辉煌,争取有一天能照亮这个世界

谢谢大家!

 

IMG2019051308084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