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为自己喝彩》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为自己喝彩》

我想先给大家讲一个寓言故事:有一只幼蛾向妈妈抱怨说: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像蝴蝶一样有美丽的外表?你看,人们总是喜欢它们,这太不公平了。这时,妈妈告诉他:亲爱的孩子啊,在整个大自然我们扮演的角色也十分重要。我们在夜间活动,所以,那些夜间开花的植物,就靠我们来传播花粉。美丽的外衣对我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尽了自己的职责,对整个大自然有所贡献,你应该感到骄傲、高兴才对啊。这只幼蛾听了妈妈的话,终于明白:我们不应该一味地去羡慕别人,应该学会肯定自己,学会为自己喝彩。

同学们,在学校,或许你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学生,在学校举行的各项比赛、活动、评比中没能获奖,但是我们只要认真参加了也应该为自己喝彩。在班级里,也许你并不是十分出色的一位,但是为了班级的荣誉,集体的利益,你主动为班级活动出谋划策;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你主动帮助学习上、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为了集体,他人,你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或许没有人发现你、表扬你,称赞你,但在这个过程中,你在慢慢地“长大”-----你的心态健康向上了,你的本领不断地增强了,你应该为自己喝彩。

在我们身边,那些为了节约水电而负责关灯、合理使用饮用水的同学,你们真了不起;那些为班级、同学服务的班队干部、课代表、组长们,你们真了不起;那些为班级、学校卫生主动弯腰的值日生们,你们真了不起;那些参与检查的学生代表、少先队干部、大队部成员,你们真了不起;那些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各级各类竞赛、表演中为校争光而不断刻苦训练的鼓号队员、合唱队员、运动员及各兴趣小组成员等,你们真了不起;那些懂得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主动向老师问好的同学们,你们真了不起!

同学们,在我们的学习中,仅仅一味地为自己喝彩是不够的,这份自信应该附着于“实干”上,即相信自己,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收获到更多的精彩。老师衷心希望全体小朋友每天都能收获更多的精彩!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