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规范在心中 文明伴我行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规范在心中,文明伴我行”。 

1、自身形象方面: 

1)仪表端庄大方:在校园内穿着整洁、大方;在教学区等公共场所不穿背心、拖鞋,不穿奇装异服。 

2)语言文明健康:不讲不文明语言、不骂人,不起、不叫别人绰号;不直呼老师姓名;不大声喧哗、叫喊;使用礼貌用语,提倡使用普通话。 

3)行为规范合法:课间不追逐、奔跑,不爬窗翻越围墙,不边走边吃、乱丢乱抛(尤其午餐的水果皮等)、乱涂乱写,不带手机等通信工具、火种、电器等危险物品进校园。不参与打架、不围观,不无故迟到、早退、旷课,未经许可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2、教学环境方面: 

1)清洁卫生:地面整洁、窗明几净,讲台、黑板沿、饮水机、学生柜、壁橱等物品无灰尘;学生课桌内无杂物,地面、窗台上不堆放物品,墙壁无污迹,无蜘蛛网。 桌上无乱涂乱写现象。

2)物品摆放:课桌横、竖一直线,课桌离黑板2米以上距离;书本等文具用品排放整齐,下课做好准备工作,把下节课的学习用品按班主任老师的规定放在课桌上;学生柜内物品摆放整齐,不放杂物;清洁工具扫帚、簸箕有序摆放在卫生橱内。 

3、就餐方面: 

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有序进餐厅,吃饭尽量做到不说话,文明用餐;就餐后,残余食物自觉放在餐具里。 

4、 课间操,升旗仪式,眼保健操方面: 

集队快、齐、静,进退场有序、整齐;做操整齐、有力,升旗时肃立、唱国歌时响亮、整齐,国旗下讲话时静听;人人准时做眼保健操,保持安静、动作正确。 

上面的基本规范希望每个同学努力去做,一定去做,只有从这些最基本的规范做起,文明创建才不是空话。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表现文明,实践文明;让文明伴随我们成长、促进我们成长,人人争做李小好学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