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1)公朴班展示

五(1)公朴班展示

合: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甲:我们李公朴小学的校训是“勤诚真”。上学年,我们创建了“小蜜蜂公朴班”。学生们像小蜜蜂一样勤劳、勇敢、团结、奉献,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汲取养料,为自己酿造精彩的人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到了五年级,为了让诚实守信走进我们的班级、走进我们的心灵,根据全班人的意愿,我们决定创建“诚信公朴班”。

乙: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以诚待人、以信立业,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赖,才能使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才能使社会处于良性的发展之中。因此,作为李小的学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自己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

甲: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校做个诚信学生    

1、诚实地对待老师和同学,答应别人的事要努力做到,不忘记。  

2、说真话,不说谎话,有错能诚实地认错,不隐瞒缺点、错误。   

3、诚实地做作业,不懂就问,不抄袭,不对答案。   

4、交诚实的答卷,不作弊。   

乙:二、在家做个诚实的好孩子    

1、诚实地对待家人、邻居和亲戚,承诺他们的事要牢记。   

2、在家有了错,要知错就改,不隐瞒错误。  

 三、在社会做个诚信的公民   

 1、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   

2、注意公共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    

3、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共场合喧闹,不讲粗话,排队不插队。   

4、拾金不昧,不隐瞒,不说谎。    

 5、乐于助人,不欺负老人、小孩、残疾人。

甲:为此,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全班同学发起了诚信倡议书,在活动中我们受到了诚信文化的感染和熏陶,并感悟到:说话算话,信守诺言,光荣;言行不一,出尔反尔,可耻。

我们还在一张大红纸上,写上《诚信赢天下,诚信伴我行》大标题,然后每个人签名,贴到后面的板报上,让每一位学生明白诚信的重要和自己肩上的责任。

乙:建立“诚信之花在班级开放”记事本,让我们身上的一个个闪光点成为一个个情感的激励点,诚信习惯的新起点。   

我们还设立了单项评比:“独立作业标兵”、“诚信早读标兵”、“诚信卫生标兵”、“诚信考试标兵”。到期末,还将评选“诚信小天使”、“诚信积极分子”。

甲:同学们,诚信是人的一张脸,他写着你的品德和操行。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因此,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相信,我们这一颗颗稚嫩的诚信种子一定会成长为一棵棵诚信的参天大树,成为李公朴小学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合:五(1)中队“诚信公朴班”展示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