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一2特色公朴班展示

一(2)“特色公朴班”争创展示

合: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我们是大拇指特色公朴班。

男:大拇指是棒的意思。一个大拇指就表示一个棒。我们班级有53名同学,就表示53个棒。

女:大拇指还表示第一的意思。我们是最棒的!

合:我们的班级文化特色是:用进取书写成长,用快乐记录时光。

我们的争创口号是:聪明小精灵,万事我能行 ;竖起大拇指,夸夸我最行。

男:学习常规,做文明小公朴。  

开学后,老师带领我们精心布置班级室内文化环境,全方位进行活动的宣传和展示。我们学习各种常规,借用口令进行养成教育。“铃声响,上课了,快快坐到位置上”,“头正肩平脚踩实,小脚放平坐坐好”,“排队了,静齐快,男生女生比一比”“脚步轻轻靠右走”……借着这些顺口溜,我们很快学会了排队,学会了走路,学会了礼貌待人,能适应小学生活了。

女:开展活动,展示公朴风采。

1、自理主题月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动手体验,队员们学会了收拾书包,学会了整理餐桌,学会了打扫教室,有的队员还能帮助家长做一些家务活呢,爸爸妈妈为我们翘起了大拇指。

男:  2读好书主题活动: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的精神食粮。最开始我们不识字,老师带着我们读绘本《大卫上学去》《大卫不可以》《蚯蚓的日记》《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儿歌《晨诵》,慢慢地,我们能借助拼音自己读书了,我们参与班班有读活动,一起读了《小黑虎》《没有不好玩的时候》《小鱼大梦想》《我们住在洞洞里》《用尾巴敲门的猫》《抓一头大象当宠物》《一颗小泪珠》七本书。队员们都与好书交朋友,把自己的阅读与同学分享,还进行讲故事活动。

女:参与学校活动,加强班级凝聚力。

我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先创优,每个队员都不掉队,羽毛球比赛取得了年级段的第一名,科技节摄影、吉尼斯挑战中队员们也取得了好成绩。

男:家校携手,开展实践活动

本学期,我们加入了中国家庭报家长学校,借助这个平台带领队员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立夏编蛋套”“放飞六一”“六芒星送亲人”“我为爸爸做鸡蛋”“吊饰巧扮美丽家”“端午自制五色绳”……这些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协助,不仅培养队员们爱动手,爱动脑的好习惯,还增强自信,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情感。

女:只要今天比昨天有进步,明天比今天有进步,我们就为自己翘起大拇指。

男:我们一定能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健康地成长,最终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因为——

合:我们是大拇指特色公朴班。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