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一1国旗下讲话

做一个勤劳的好孩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勤劳的好孩子》。

“勤劳是做人的根本”、“聪明在于勤奋”、这些都是做人最简单不过的常识,却道出了人生的真谛,是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遵循的基本规律。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勤劳的国家,古代先辈们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至理名言,诸如:“一勤天下无难事”,“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等等,这都是对勤劳最好的解释。这些经典名言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生活的幸福,学业的成功,都源自于勤劳。

我们都知道“天才”是不存在的。人们的才能虽有差别,但主要来自于勤奋。不断地学习实践是人们才能的基础和源泉。古往今来,凡是有成就的人都是勤劳的人。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不应该学懒惰书生,而应该勤在此刻,勤在当下,积极的、全面的发展自己。同学们,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坚定不移地相信:勤劳是做人的根本,是做学生的根本。就让我们与勤劳为伴,让我们的生命在成长中变得丰盈而充实,为未来的发展铺就坚实的基础,为梦想中的展翅翱翔舒展坚韧的羽翼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