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9.22国旗下讲话

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同学们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有一双手一直在牵引着我们它规范着我们的日常行为修正着我们前行的航向抵挡着我们路途中的风浪伴随着我们成为参天大树这就是道德与法律。

正是由于有法律的存在我们的权利才能得到应有的保障。法律为我们创建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秩序给予了我们一个安定的生活学习环境那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该如何与法同行呢

首先我们要知法、学法。法律是任何一个公民都应当遵守的。我们小学生更要从小知法、学法。学习法律的途径有很多读书、看报、听广播、看电视……只有做到知法、懂法才能更好地了解法律法规的内容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事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是法律禁止做的在知法、学法的前提下才能真正做到懂法、守法。

其次我们要懂法、守法。我们知道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是和法律分不开的。法律约束着我们的言行法律震慑着违法犯罪法律的存在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有序使我们有安全感。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最后我想跟大家说:与法同行让我们摆脱鲁莽拥有理智与法同行让我们远离脆弱变得坚强与法同行让我们告别随意珍爱生命。

愿我们与法同行在法制的蓝天下茁壮成长成为当今时代的栋梁之才。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