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9.27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当我们站在这里,听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忘不了1949年的10月1日,这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他向全世界庄严宣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中国获得了新生。现在,我们以五星红旗的名义向全世界证实了我们的力量用我们的忠诚、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
    色的十月即将来临,祖国的生日----国庆节又向我们招手,在我们为放假高兴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精神。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飞,明代的戚继光,郑成...近代以来,为了保卫国家,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更是有许多仁人志士为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贫穷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应该怎样热爱自己的祖国呢?

爱国,就从这里做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面对着鲜艳的国旗,我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 -次走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
    爱国,从努力学习做起。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上课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
    同学们,”莫等闲, 了少年头"。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夯实基础,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同学们,我们肩上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努力学习-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好学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