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10.25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年是抗美援朝71周年。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题目是《鉴往知来,传承民族精神》。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同志的率领下,肩负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25日,揭开抗美援朝战争序幕。志愿军战士们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团结战斗的伟大胜利,是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的伟大胜利。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冒着摄氏零下30多度的严寒,在白雪皑皑的崇山峻岭中纵横驰骋、前仆后继。无数勇士身负重伤后从血泊中爬起来冲向敌人,甚至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敌人的枪口,即使战斗到只剩一人一枪,仍然坚守阵地,顽强地同敌人血战到底。在他们中,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

伟大的抗美援朝民族精神是反抗强权也是万众一心、同心协力更是守正创新、奋勇向前。

抗美援朝的英雄们曾说“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后退一步!”同学们,你们的身后是什么?你们将用怎样的行动告诉别人、证明自己“不后退一步”。行远自迩 ,踔厉奋发,同学们现在从离自己最近的那一步开始,相信你一定可以。

谢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