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学校班子建设的目标与措施
学校班子建设的目标与措施
 
一、建设的目标
学校班子建设目标是建立一个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能带领全校师生实现素质教育实验校办学目标的勤于学习、精于业务、善于管理、乐于服务、甘于清廉的行政班子。
二、建设的措施
1、聚精会神地抓好班子队伍的自身建设,在思想上、作风上、勤政廉政高效上作出表率。
、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真心实意倾听群众意见,建设一个具有民主作风的从善如流的行政班子。
、增强团结协作意识。班子成员之间做到思考问题换一位,岗位缺失补一位,评选荣誉退一位,困难面前抢一位,履行职责不越位,突击任务全方位。
、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谨记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的慎独,做到慎初慎微慎欲慎友
2、充分发挥班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党性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
、坚持以身作则,起好榜样示范作用,作教师表率的表率。
3、加强班子的理论学习,掌握现代管理方法,提高管理艺术。
以中心组学习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领导水平,更新思想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理论素养,提高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中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工作中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刚性与柔性的统一,理性与情意的统一,退一步与进一步统一的原则。
4、坚持贯彻党管干部的原则,认真选拔、教育培养好年轻后备干部,抓好班子的年轻化、革命化、信息化建设,使学校班子始终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活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跨上新台阶。
5、坚持发挥工会、共青团、民主党派参与学校管理的作用,落实好统战政策、知识分子政策,调动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深化凝聚力工程活动。
6、抓好干部述职制,落实好干部群众评议制,贯彻好校务公开制,班子建设走严格、规范、开放、法制化的道路。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