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支部建设的五项机制
支部建设的五项机制
 
在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深化教育创新的新形势下,学校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围绕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开展党务工作,发挥其政治核心作用。因而,抓制度建设是根本。目前,我校已制定和实行的党务工作制度有10余项。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灵活的机制,保障学校教育工作顺利推进。
一、政治导向机制
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必须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心工作,抓好政策导向、舆论导向、行为导向,以保障学校教育教学中心任务的完成。特别是在发展党员、培养选择干部等方面,应起到政治上的导向和把关作用。
二、参与决策机制
凡是直接关系到教职工利益和学校发展的重大决策、重大人事变动、重大工程、大额经费使用等重大问题的正确决策事宜时,党支部都应直接参与,共同决策。
三、保证监督机制
党支部既对人事、选干、职评、福利、工程建设等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决策过程进行监督,也对学校整个工作过程进行监督。以此来促进党员、干部自觉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做到公正、廉洁、勤政。
四、协调稳定机制
对在学校管理中不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由此产生的新矛盾,如:结构工资改革、人员流动、评先评优、人事安排等,学校党支部应积极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及时做好疏导、调解工作,为校长排忧解难,使校长能够集中精力抓好学校的整体工作。
五、考核激励机制
学校党支部积极领导和参与学校的各项考核监督工作,特别是学校干部的考核工作。通过述职考评等形式,及时肯定成绩,弘扬正气,反思问题,力求改进,积极为学校教育发展营造一种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氛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