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党支部工作规范
党支部工作规范
 
一、组织建设
1、学校党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每届任期5年。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委员会任期届满,按时改选。
2、党支部书记应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素质好、党性强、敢于负责、业务能力较强、威信高的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经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
二、党支部主要任务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基本知识、三个代表思想及和谐理论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确保党的教育方针顺利执行,确保学校改革与创新任务的完成。
2、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的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传达学习党的有关文件,讨论支部的重要问题;积极开展有教育意义的实践活动,活跃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意识,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表彰优秀党员,教育和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发现党员有违法乱纪行为,及时向上级组织汇报,并做好教育和组织处理工作。
3、积极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把发展工作的重点放在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上,着重考察入党动机、思想政治觉悟。发展工作要严格按照中组部《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程序办理。要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新党员的质量。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按时讨论他们的转正问题。
4、党支部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教职工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目标,刻苦钻研业务,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5、根据上级组织的安排和布置,带领广大教职工学习党的政策法规,对教职工进行共产主义理想和品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法纪教育、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教育,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对党的认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和人生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6、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知心朋友。经常了解并定期分析教职工的思想情况,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提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及时向上级领导如实报告情况。
7、加强凝聚力工程建设,努力用党员干部的人格力量凝聚人心,用共产党员的模范行为来赢得人心,用事业的蓬勃发展来激励人心,用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来稳定人心,用多做实事的真情实意来温暖人心。
三、党员教师义务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改革,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的三者关系,自觉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
3、积极承担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沟通党群关系,及时向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4、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指出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5、爱岗敬业勤业精业,在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上起好表率作用。
6、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以良好的师德修养和人格魅力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治学态度诸方面对学生施加积极的影响。
7、积极参与学校的凝聚力工程建设,认真参加一个党员一面旗,永葆先进为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