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流动的公益广告》
《流动的公益广告》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
   1、秋去冬来,气温变化无常,人体一时不能适应,使呼吸道的抵抗能力降低,这时非常容易得呼吸道疾病。想要轻松呼吸每一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和预防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好吗?
   2、出示图片,认识呼吸器官呼吸道是人从鼻吸入氧气和呼出二氧化碳的通道,它包括鼻腔、咽、喉、气管、支气管、细支气管、肺组织等。人们常将鼻、咽、喉叫上呼吸道,气管、支气管、细支气管、肺组织等叫下呼吸道。
二、观察在线
  1、 得了呼吸道疾病会有哪些症状呢?
  2、你得过哪种呼吸道疾病?把你的患病经历描述一下,并想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把它们写下来。        
三、继续探究
   1、呼吸道疾病是会传染的,怎样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呢?            
(1)天冷加衣。
(2)常开窗换气。
(3)房间定期进行消毒。
(4)不对人打喷嚏,不随地吐痰。
(5)疾病流行期间少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
(6)不去有传染病人的地方玩。
   2、 小组讨论 全班交流。
四、携手共享
   1、分小组出一张“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知识小报,并把它贴在学校的橱窗里,让每个同学都能积极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2、教师提醒:内容包括呼吸道传染病的种种症状,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方法等。一、谈话导入
1. 如今,我们不管是在大街上,还是坐在电视机前,抑或是随手拿起一份报纸,扑入你视野的可能除了广告还是广告。有好多广告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来让我们一起说说这些广告。
2. 打广告:师: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蒂花之秀,青春好朋友。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棒,吃毛毛香。
3. 小结: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还有一种广告不是以推销商品为目的,而是用来教育公民树立公德意识提高精神素养,那是什么广告呢?(公益广告) 
二、观察讨论:
1. 只要大家留心一下,你也会发现,我们身边的公益广告也非常多,你能说一条吗?学生交流
2. 探讨:(1)、广告是怎样产生的?(2)、什么是公益广告?
(3)、公益广告的作用是什么?(4)、公益广告的特点是什么?
(5)、公益广告是怎样分类的?
3、自愿成组,讨论交流。           
4、小组把资料归纳整理制作小板报。要求内容详细,制作精美 。
三、拓展欣赏
1、师:老师也收集了几条公益广告语,你喜欢吗?为什么?
(1)小草正在睡觉,请你不要打扰。
(2)我健康,我献血,我自豪。
这就是公益广告的魅力,你看,他已经让你有了奉献爱心的思想了。2、讨论图片 
四、活动总结:
我们生活在大千世界里,很多事物都等着我们去发现,去研究,让我们用学到的本领,用聪明的大脑去创造更多的东西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