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教学生善用压岁钱
教学生善用压岁钱
春节里给孩子压岁钱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春节压岁钱是长辈对孩子新年的一种美好祝愿,祝愿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压岁钱也水涨船高。如何用好“压岁钱”,已成为家长、孩子和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由于少数学生不会正确使用压岁钱,把压岁钱用于通宵打游戏、买零食、挑高级昂贵玩具等,这些让人担忧。新学期,五(5)五(6)班开展了“如何合理使用压岁钱”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展开了问卷调查活动。调查显示:孩子们的压岁钱最多的高达几千元,最少的也要几百元;多数人压岁钱的主要花费是交开学的有关费用、购买书籍文具或是买玩具、零食,一些人对自己的压岁钱没有支配权,还有个别家长鼓励孩子用压岁钱来理财。
问卷调查后,老师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倡议:一、购买一些好书。通过阅读好书启迪智慧,丰富精神世界,提高科学和人文 二、表达一份孝心。百善孝为先,我们可用小小压岁钱为长辈买一份或者亲手做一件有意义的小礼物,给长辈一份惊喜三、献出一份爱心。爱心无价,大爱无疆!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为孤寡老人献一份爱心。四、树立理财观念,进行理财实践。以春节压岁钱为契机,通过科学打理压岁钱,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会善用压岁钱,将压岁钱花得科学,花得有价值,花得有意义!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