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课桌椅穿“鞋子”啦!
 课桌椅穿“鞋子”啦!
今天的综合实践活动课上,三年级3班的同学们给他们的凳子穿上了“鞋子”啦!那鞋子是同学们用布做的,厚厚的,软软的。凳子穿上这种鞋子,搬动起来,一点声音也没有。许多老师来上课,看到教室里如此安静,真是啧啧称奇。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三年级的同学们在二年级的时候,教室在二楼,正好处于三年级教室的下方,每天都能听到三楼教室地板上发出的桌椅搬动声,那声音非常嘈杂,仿佛经过扩音一般,震得人头脑发昏。同学们深受其苦,来到三年级学习后,心里想着一定要想办法消除这一“校园祸害”,免得楼下的学生受害。经过大家的一起动脑,同学们想出了“给凳子穿鞋子”的办法。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桌椅的噪音,本班教室获得了安静,楼下的教室也不会受到牵连了。你看,只要我们多动动脑子,我们会想出多少好点子啊!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