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
——记六年级小公朴尊师长系列活动
“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 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是您!老师!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 ”第二十九届教师节伴随着秋的脚步款款而至,我们六年级学生以班为单位,结合综合实践活动计划,开展了“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尊师长系列活动。
活动一:师恩难忘
开学第一周,在教师节来临之前,让学生回忆和老师之间难忘的事。在课上学生深情讲述自己和老师间感人的小故事,老师对学生的耐心、关心、细心和对工作的认真、踏实引起大家的共鸣。然后引导学生给老师写一封感恩的信,用生动的内容和真挚的情感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渲染尊师感恩气氛。
活动二:贺卡谢恩   
本周,利用综合实践活动课,学生带好剪刀、胶水、卡纸等工具和材料,精心设计贺卡。色彩缤纷的卡纸、精美别致的点缀、别具匠心的设计和造型各异的形状,无不透露出学生对老师的深深的感谢之情。9月9日清晨,当老师走进教室,学生纷纷送上自制的贺卡,祝贺老师节日快乐!
活动三:行动回馈   
感谢信、贺卡是否能全部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恩呢?在学生中开展“猜猜老师的心”活动。通过讨论和采访老师,学生明白了“感恩在心、回报于行”才是对老师的最好感谢。学生纷纷表示要把“尊师感恩”之情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的点滴言行中,如上课认真听讲、课堂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遇见老师主动问好等,以良好的表现来回报老师的培育之恩。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