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关爱老人
关爱老人
 李公朴小学四(3)        LP13018刘思玮
 指导老师:汤燕                          
 
今天我参加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关心孤寡老人。
我们总共拜访了三户老人,他们有的儿孙满堂,有的无儿无女,有的自己住。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家庭幸福美好的一个老奶奶。在理发师义务为老奶奶免费理发的过程中,我们中的一个人问了几个问题,“奶奶,您对您的生活条件满意吗?”“当然满意!”老奶奶回答的很坚定,我看了看四周,这个房子虽然有点暗但是很大,房间干净整洁,而且家具齐全。“那您对国家的政策满意吗?”我看见老奶奶想了一会,依旧坚定地说:“满意!”这时,我发现,墙上用笔写了一些字:2009年9月4日,阿宝身高。“阿宝是谁?”我心里冒出了一个巨大的问号,不过随后就有了答案:“老人说她有一个外孙女嘛,阿宝也许就是外孙女的小名。”随着理发师“啪”的一声拔掉吹风机的插头,也就意味着活动的结束,当离开老人的家时,我似乎还沉浸在那温馨气氛中。
学校组织这次活动,一是为了学习雷锋,二是为了关心老人。社会上的老人越来越多,儿女有的尽孝心,有的却残忍的将老人扔在家中,自己去逍遥自在,留下老人在家伤心落泪。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老人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他们不再孤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