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爱心义卖活动(李公朴小学五6班组稿)

爱心义卖活动

李公朴小学五6班小记者组稿

 

李公朴小学小记者参加爱益阳光助学协会义卖活动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五(6)班  龚静怡  LP14147

 

    我区爱益阳光助学协会于527日在乐购广场开展义卖活动。李公朴小学小记者佩戴了红领巾与志愿者绶带,领着报纸,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义卖报纸活动。

一开始,小记者以为老人特别爱看报,所以就选中了一位老爷爷,可是却无功而返。小记者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细雨蒙蒙,打湿了手里的报纸,可是磨灭不了他们的决心。迈着希望的脚步,他们走到了一位带着孩子的阿姨身边,阿姨一口答应并笑着说:“为他人奉献爱心,我心里也很高兴!”两位小记者兴奋地挥着拿到的5元钱,向他们的小伙伴展示自己的成果,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收到这份“礼物”时,一定会比小记者们更开心!报纸逐渐卖完,手里的爱心款也越积越厚,可见好心人真是多啊

参加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在这次卖报体验中,小记者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与交际能力,更重要的是传递了爱的能量! 

 

  爱心义卖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五(6)班   杨小龙   LP14145

 

2014年4月27日上午,李公朴小学小记者中的代表去乐购广场参加爱心义卖活动。我和四个小记者被分派去卖报纸。

刚开始,我们带着一叠报纸问行人要不要买报纸,献一献爱心。可是,运气不好,没有人要买报纸。可是俗话说得好:“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果然,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有一位富有爱心的姐姐花20元买了一份报纸。此后,我们信心大增。慢慢地,我们的运气越来越好,好心人也越来越多。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眼看报纸一张张被卖掉,但卖报的人们给的钱也越来越少。之后,一直没卖掉报纸的我居然一下子卖掉了三张报纸,得到了9元,而龚静怡也越卖越多,得到了21元,大家都非常高兴。就在这时,一场毛毛细雨从天空中飘了下来,但却没有人注意到。因为我们满腔热情,已经将所有的事情置之度外,只知道东奔西跑地卖报纸。

时间过去了好久,人们几乎走光了,只有我们还在坚持不懈地卖报纸。此时雨渐渐大起来,我们带着心灵的收获踏上了回家的路。

 

李公朴小学小记者参加义卖报纸活动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五(6)班   凌天一  LP14143

 

今天上午,我、黄思雨和杨小龙等人,乘坐着老师的汽车来到了乐购广场。

我们在那儿先领一些报纸,然后,我们各走各的路,去卖报纸了。

一开始,我一张报纸也没卖出去。后来,我听了一个阿姨的建议,到每一个地方去转转。真的,我卖出去了一张、两张,居然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卖出了两张报纸!我在卖第三张报纸时,遇到了困难。有一个女士买我的报纸时,让我找零钱,我说:“我没有零钱。”她果断地说:“算了,我不要买了!”我用非常着急的口气说道:“我有零钱!我有零钱!!”在我百般劝说之下,终于买了我的报纸。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共卖出了五张报纸。但也有一些人不要:他们有的不要看《现代快报》;有的感到一份报纸两块钱太贵了……最后,我们班五个人一共卖到七十二元钱,其中,我觉得周一珂最厉害,不是她卖报纸卖得多,而是她一份报纸就卖出了二十元的天价!

我回到家后,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卖报纸一定要胆大,不然的话,就很难卖出去!

 

卖爱,买爱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五(6)班  黄思雨    LP14148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每当看到这句话,我的心头总是涌动着一股暖流,总会想起那天雨里的那群卖报的少年……

2014年4月27日,使我难忘的一天。那天细雨蒙蒙,那天人来人往,在细雨人流中,却让我捕捉到了一个个温暖的身影、一个个期待的眼神。在武进乐购广场上,天飘着细雨,五六个戴着红领巾的少年,紧张地捧着十份报纸,在人流中不停地流动着,他们先分散开来,再三三两两地向四面八方散开。可没过多大会儿,他们又不期而遇地撞到了一起。哦,原来他们是一群义卖报纸的少年。可是,他们好像并没有多大收获。其中有个小女孩沮丧地捧着报纸,四处游荡。她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一个路口,站住了,或许是走累了吧。这时,一个带着帽子,脸上刻满皱纹的老爷爷从对面走了过来。她很紧张,报纸都被她捏皱了。突然,她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脚步匆匆地走向那个老爷爷。来到老爷爷身旁,看着他惊奇的目光,那个小女孩突然忘了词,结结巴巴地说:“买、买份,嗯,报纸吧!”说完,那个小女孩红着脸低下了头。老爷爷听完,眼底冒出一丝不屑,丢下一句她听不懂的方言就走了,甚至还回过头瞟了她一眼。可就是那一个眼神,原本一无所获,准备放弃的小女孩,突然抛开了悲伤,心底升腾起满腔热血。这满腔热血,是那个老爷爷给刺激出来的。

那个小女孩在人群中不断徘徊,不断推销,不断总结经验。天飘着细雨,时不时也吹来一阵风,可那个小女孩并不觉得冷,她的心是暖的,她已经卖出六份报纸了。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总有人拿着报纸,那份报纸是有意义的,是买的人给了它价值。它是传达爱之力量的使者,是关爱的一个见证。它不仅是一份报纸,更是一份心意。时间的小河不停地流淌着,“哗啦啦……”歌声渐渐远去,该回家了,小女孩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让她成长了的地方。

                                                    指导老师: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