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以书签为载体,书写“三爱”人生,弘扬“公朴”美德
 

以书签为载体,书写“三爱”人生,弘扬“公朴”美德

——李公朴小学开展“三爱”书签制作活动

在这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的美好日子里,为了全面发展李小学子的综合素质,提高他们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李公朴小学开展了“三爱”书签制作活动。在本次的绘制书签活动中,在徐竹、陆天梦、姚烨等老师的指导下,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学员积极参加。不少同学的作品设计精巧,制作精美,形式多样。书签上的名言警句、积极向上的图案、自己设计的“三爱”感言等时刻提醒着同学们践行三爱的重要性。

一是爱学习。学习是一种快乐,虽然艰苦,但是其中的趣事像海边的贝壳一样多,又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不计其数。如果知识是沃土,那么李公朴的学子们就是小苗,他们不断学习,吸取着知识的养分,以后必将变成参天大树。

二是爱劳动。劳动是快乐的,劳动就是财富。李公朴的学子们就是爱劳动的孩子。在家里他们积极主动地帮助家长做家务;在学校,他们认真仔细地为学校的整洁添砖加瓦,他们知道劳动出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劳动是一条甘甜又清澈的小溪,那么李小的学子们就是一尾尾嬉戏的鱼儿,在劳动的世界里他们尽情地享受着。

三是爱祖国。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这个摇篮承载着中国梦,一个承载着中国儿女的梦。面对日益昌盛的祖国,愈发幸福的国人们,李公朴的学生们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为此感到自豪!”

书签虽小,情意无限。通过本次书签制作活动,充分体现了李小学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激发了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的热情,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姚烨  摄影:姚烨   审核: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