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助残献爱心 共筑中国梦”活动圆满落幕

李公朴小学“助残献爱心 共筑中国梦”活动圆满落幕   

2014年5月,我们迎来了二十四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了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构建团结、友爱、和谐的社会氛围,李公朴小学举行了“助残献爱心 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

周一升旗仪式上,由大队部布置宣讲助残精神,布置相关系列活动,揭开了助残活动的序幕。全校1700多名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大队部的倡议,加入到助残活动中。各班利用班会课、夕会课宣讲助残精神,孩子们也一起加入到为“武进特殊学校”捐款,贡献自己的一片爱心的活动中来。六年级各中队还召开了主题队会。队员们队会上进行了交流,了解残疾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观看学习了残疾人邰丽华追梦的故事,同时了解到像邰丽华这样的人并不在少数,他们身上所体现的自强不息的精神,就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时代的精神。通过活动,队员们为他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可贵品质所折服,更加应当携起手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5月26日上午,随着一曲《爱的奉献》在李公朴小学的校园唱响,一元、两元、五元、十元……一张张纸币,一个个硬币纷纷落进捐款箱,仪式结束,全校共募集捐款15286元。

当《爱的奉献》的美妙旋律仍在每个孩子心中回荡的时候,李公朴小学“助残献爱心 共筑中国梦”活动也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时孩子们心中一定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使他们从小懂得关爱他人、理解别人是一种美德,从小教育他们从帮助别人中获得快乐。在今后的每一天,他们定会用心感动每个人,用爱拥抱每一天!

                                   (文:宦小丹 图:陆天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