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联合新华网和社区捐赠图书
李公朴小学联合新华网和社区捐赠图书
为大力推进“中国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5月初,常州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团市委、市工商联、市关工委等多家政府机构联合启动了“青苗计划”,该计划主要为常州市周边乡村学校少年宫提供经典诵读、文体教育、技能培训等服务。为推进“青苗计划”的深入开展,古方社区、新华网常州站和我校联合开展图书换绿植公益活动,绿植由新华网常州站提供,置换的图书由新华网常州站负责收集和捐赠,收集的图书将全部捐赠给“青苗计划”的10所试点小学。
630日上午,满载奖品和憧憬的孩子们抱着图书在古方社区广场上安静有序地排起了队,阳光的热度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手抱书本,眯着眼睛向前探着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置换者要先将图书资料于登记处登记,然后到植物领养处换取一盆精美绿植。活动要求,两本图书可换一盆绿植,部分学生却抱着八本书,当得知无论几本书都只能换一盆植物时,没有失望的哀叹,只有坚定、温暖的笑容。队伍里也有不和谐的声音:“一本书我们花了二十几块钱,那一盆植物就值几块钱,太不合算了。”话音刚落,就有人反驳:“这是赠书,是献爱心,两者意义能一样吗!”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临近中午,队伍却越排越长。看着一个个手捧绿植满意离去的孩子,深刻感受到文化力量和爱心的萌芽和传承。
    文化在绿意中萌芽。“图书换绿植”的活动方式不仅表达了对乡村孩子的关爱,而且将自己闲置的图书拿出来捐给友校学生,更是一种“变废为宝、节约资源”的绿色理念。我校联合社会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是爱心的延续,更是一种精神道德文明的传承,让文化的力量成为当代孩子内心崇高的信仰,让公益在社会各界扎根,促进农村和城市携手共建和谐家园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丁梦娜  摄影:陆天梦  审核: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