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志愿者走进常州儿童福利院
 

李公朴小学志愿者走进常州儿童福利院

2014年10月4日,李公朴小学“鸿鹰公朴班”志愿者“我是火焰 传递温暖”行动继续开展。这一次我们的团队走进了常州市儿童福利院,慰问了20余名残障孤儿,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并赠送了价值1000余元的慰问品。
来到福利院,志愿者们首先为福利院孩子们送上了生活用品和食品。随后我们跟随工作人员走近孩子们,与他们一起聊天、做游戏,嬉戏娱乐……在福利院的小孩很多,其中残疾的占绝大部分。这些被父母遗弃孩子,有些是身体残疾的,有些是身患重病的,有些是在精神上患有疾病的。虽然大多数孩子表达不畅,但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渴望交流、渴望关爱的眼神,让每一位志愿者动容而揪心。
“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子陵同学比较活泼,他看到福利院的孩子们比较拘谨,主动站起来为大家边唱边跳当下流行的神曲 “小苹果”,在她的感染下,福利院的“小明星”小辉也忍不住走到中间和她一起跳了起来,虽然动作不够标准,但他脸上洋溢的喜悦让我们颇感欣慰!随后,小志愿者们主动和福利院的孩子交朋友,一起唱歌、一起做游戏、一起跳舞、一起分享零食。老师和妈妈们看见孩子的指甲长了,就从包里掏出剪子给孩子修理起指甲来,孩子们依恋地靠在志愿者身上,一派温馨景象。看到孩子们喜悦和信任的眼神,我仿佛看到世间最美的珍珠,在闪耀着最美丽纯真的光芒。
快乐的时光过总是过得特别快,由于福利院的小朋友们的作息时间比较特殊,志愿者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向孩子们告别,个别孩子们由于舍不得我们离开而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更加关心这些孩子,会经常来看望他们,给他们更多的爱、更多的帮助,让他们像其他孩子一样能快乐成长!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献出了爱心,收获了真诚,更学会了感恩,只有奉献爱才能更好的收获爱,世界需要爱,社会需要爱,人与人之 间更需要爱,我们“鸿鹰公朴班”的志愿者们会继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奉献爱心活动中来,让爱心永远传递。
(李公朴小学供稿  摄影、撰稿:管华英 审稿: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